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什么报答你我的继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3 每日新报

  为救女儿命负债度春秋虽无血缘亲痴心终不悔王搏

  新报讯【记者王搏】为了挽救女儿年轻的生命,身为继父的老赵努力坚持着,不惜背上沉重的债务,更不惜对不起亲生儿子。用他自己的话讲:“尽管孩子跟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我宁愿用我的命换她的命,因为她只有26岁。”

  采访身患尿毒症的小燕和她的继父老赵,缘于本报接到的一通又一通电话,“你们来看看吧,这对父女太可怜了。”“女儿不是亲生的,父亲还是继父,这样的关系真是感人。”深受感动的读者把声音传到报社,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感受一份深厚的亲情。

  在武警医院普外科病房内,记者终于见到了执著的老赵。他是大港区的农民,由于听力不好,说起话来总要提高嗓门,同病房的病友成了最好的“翻译”。老赵用一双浑浊的眼睛看着记者,说起话来简单朴实:“小燕的事让大家伙都费心了。”

  对于老赵来说,2004年的中秋节是个难忘的日子。小燕的母亲去世10年了,小燕和弟弟都已经成人,可就在这个时候,小燕突然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而且是晚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尿毒症是“人财两空”的病,但老赵还是决定给小燕治病,“小燕她妈已经不在了我不能对不起孩子,我不管小燕是不是我亲生的,我只知道她叫我爹!”

  小燕开始治病了,但对于小燕的家庭来说,每年只有4000元收入,实在难以支付高额的治疗费。有几次,由于小燕的病情突然恶化,老赵已经开始为小燕准备后事,但小燕都奇迹般地坚持了下来,老赵不顾一切地努力着,直到住进武警医院,而且成功地换肾

  手术后的小燕精神状况非常好,普外科的医生告诉记者,小燕住进医院时,已经是尿毒症晚期,但经过换肾手术后,小燕的病情已经开始好转,尿量已经恢复正常水平,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再有1个月的时间,小燕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从小燕被查出患尿毒症开始,我和她的舅舅们一直凑钱、借钱,现在已经负了1万的外债,以后还要花多少钱,我不敢想。老赵提起今后的事,总是很平静地说:“我一共有两个孩子,在对待小燕的事上,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相反,我现在觉得最对不起我的儿子,假如我没了之后,留给他的全是债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