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次制定住宅节能标准 加强保温隔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54 新华网

  上海人住房的保温隔热水平将越来越高,今年将有100万平方米的新建住宅执行新的节能标准,这些节能住宅将比不节能住宅节省50%的能源。而到2005年,上海所有的新建(在建)住宅的围护结构都将执行新的节能标准,全部选用节能型的采暖、空调设备。

  最近出台的《上海“十五”期间建筑节能实施纲要》透露了以上信息,这也是上海首次对住宅建筑制订完整的节能标准和规划。

  所谓围护结构是指屋面、外墙、门窗、分户墙、楼板等隔离设施。据了解,目前本市绝大部分的住宅为“一砖墙”结构,据测定,这些老住宅的墙体传热系数为2.0w/(平方米.K)。这是指当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为1℃时,1小时内通过1平方米围护结构表面的热量。按照上海“十五”期间建筑节能纲要所规定的标准要求,今后本市的节能住宅的传热系数要做到小于1.5w/(平方米.K)。

  今年本市将率先在创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地区、“四高(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优秀小区”和“上海市新型墙体材料与节能住宅示范工程”等项目中试点推进建筑节能。按照三年节能规划,到2005年,本市全部新建(在建)住宅建筑和部分公共建筑实行新的节能标准。(记者钟晖)(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