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昨举行 市领导听取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南京富民强市、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中,一大批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就在我们身边涌现。昨天上午,他们当中3位杰出代表的事迹在全市“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市委书记罗志军在报告会结束后会见优秀党员时表示,南京此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多用我们身边优秀的人和事,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受到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柏苏宁参加了报告会。

  市四套班子领导罗志军、蒋宏坤、胡序建、汪正生、王浩良、陈家宝、缪合林、杨植、靳道强、叶皓、沈健、钱继红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在观众席上认真听取了党员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举办。

  昨天,市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被鲜花翠柏装饰一新,舞台正中悬挂的巨幅党旗鲜艳夺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的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副站长李瑞同志,被国家安全部、人事部授予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南京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刘云涛同志,分别作了题为《让窗口闪耀党员先进性的光辉》和《为国家安全鞠躬尽瘁》的报告。白下区宣传部干部向观众讲述了多次被白下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的白下区信访局已故退休干部孙恒安“为民解忧铸丰碑”的先进事迹。李瑞十多年如一日,用她细致的服务、真诚的爱心,给南来北往的乘客带来了家的温馨;长期在区信访部门工作的孙恒安为最基层老百姓排忧解难,用真情真意赢得了百姓爱戴和赞扬;刘云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对党、对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实践着入党誓言,诠释着党的先进性,无论工作挑战还是疾病威胁,都无怨无悔……他们的事迹集中展示了共产党员忠实实践“三个代表”的不懈追求。报告结束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市委副书记、市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植在报告会上说,实现“两个率先”,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全市广大党员都能像先进典型那样,在各行各业、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时代先锋。我们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进一步明确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岗位实际的各行各业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让每一位党员都能看到自身差距,明确努力目标,增强前进动力。

  报告会结束后,罗志军、蒋宏坤等市领导亲切会见了刘云涛、李瑞和孙恒安同志的儿子。罗志军说,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用我们身边的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真实、具体、感人的事迹,使每一位共产党员看到自己的差距,找到努力的方向,从而发挥先进性,树立起共产党员光辉形象。今后,还要挖掘更多率领企业发展、带领百姓致富的各类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激励大家前进。

  全市各条战线千余名党员听取了报告。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