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按期给代表委员满意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办理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书面意见和提案。他说,办理书面意见和提案的过程,是政府依法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过程,也是政府了解民意、体察民情、集中民智的过程。要通过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执政为民的理念,提高政府决策水平。

  在刚刚结束的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对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人大代表提交了764件书面意见,政协委员提交了997件提案。这些书面意见和提案围绕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加快“四个中心”建设、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和改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等诸多方面建言献策。

  韩正说,代表和委员的书面意见和提案,既反映全局性的问题,也反映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既关注上海的长远发展,也关注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这是代表、委员依法履职的一个重要方面。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办理方法,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按期给代表、委员以满意的答复。对一些共性问题,要善于举一反三,形成相应的长效管理机制。他同时要求每一位市政府领导都带头协调办理部分有难度的书面意见和提案,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昨天的会议还听取了本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情况汇报。据介绍,以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实施《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为契机,去年本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又迈出了重要步伐。今年,本市将围绕提高审批效率、降低审批成本、整合审批资源三个重点环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巩固改革成果,不断提高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建设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周禹鹏,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等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