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毛里求斯总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2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毛里求斯总理贝朗热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深化中毛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温家宝对毛里求斯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表示赞赏。

  温家宝强调,中毛关系是一种互信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继续巩固和发展这一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温家宝还表示,毛里求斯是印度洋岛国,中方愿与包括毛里求斯在内的有关国家在灾害预警、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温家宝说,中方已多次减免部分非洲国家的到期债务,并于今年1月1日起给予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部分输华商品免关税待遇。中国愿与非洲各国和非盟加强合作,推动国际社会更多地关注非洲的发展问题,切实增加对非投入,帮助非洲国家实现经济振兴。

  贝朗热说,毛里求斯政府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愿进一步加强毛中政治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在经贸、旅游、纺织灾害预警等方面的合作。

  会谈后,两国总理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的签字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