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造潜艇倾家荡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武汉市蔡甸区农民李玉明造潜艇,这条新闻在去年11月曾引起“轰动”。几个月过去,潜艇造得怎样了?2005年1月21日,在武汉市蔡甸区霞光村,记者看到了这艘被称作“潜艇”的鱼形铁物,孤独地静卧在雨雪中,锈迹斑斑。它的主人、64岁的李玉明坦言,为造潜艇,自己“确实很困难,连坐公汽的钱都没有”。

  据报道,李玉明酷爱发明创造。他祖辈都是地道农民,帮助他造潜艇的3人也是地道的
农民。

  去年10月1日,李玉明买回几吨生铁,开始指挥3名农民造潜艇。11月,几个农民手工造出的潜艇成型了,因为用的都是生铁,潜艇锈迹斑斑,长5米,高约2米,重约1.5吨,形状像一条大鱼,头尾分别用白色油漆画着眼睛和尾巴,腹部上写着四个大字:“霞光一号”。

  去年底“潜艇”三次试航。据介绍,三次下水试航一次比一次好。第三次试航,铁鱼沉入了水中大约1.7米深,但并未全部潜入水下。

  李玉明介绍,造“霞光一号”整个耗资9万多元,大部分都是借来的。据介绍,李玉明家本来有一栋较旧的三层楼房。为了借钱,楼房的二、三两层分别被抵押了出去。

  《武汉晨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