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减免农业税为农民减轻负担2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24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减免农业税等相关政策措施,2004年为全省750万农户减少负担2亿多元。

  据统计,贵州省通过降低农业税率减少农民负担1.07亿元,取消除烤烟外的农业特产税减少负担1.21亿元,免除部分贫困农户农业税减少负担3984万元,共计为750万农户减少负担2.68亿元。

  此外,全省实行粮食直补又为农民增加收入6200万元,加上良种补贴2500万元和大型农机具的补贴以及贵阳市、六盘水市等地方自行出台的补贴措施,共计为扶持农民生产安排支农资金9000多万元。

  2004年以来,为了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贵州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如提高补贴标准,加大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力度、落实好农业税税率降低1个百分点政策、在32个水稻种植条件较好的县实行水稻良种补政策等。各地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扶持发展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全省从省到县、乡共有20万名干部深入村寨宣传和落实政策,深入到农户集中的地方设直补兑付点,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拿到钱。(完)(来源:本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