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1·20”中巴车爆炸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9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4日电(记者曹志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24日上午宣布,20日中午新疆奎屯境内发生的中巴车爆炸案已经告破,此案属于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白青华已在爆炸中死亡。

  据公安机关初步调查,白青华于2003年3月在新疆乌苏市乌姆克煤矿打工时被砸伤手指,当时乌姆克煤矿赔偿其2万元。白青华认为仲裁不公,赔偿太少,因此迁怒于社会,曾多
次扬言要制造爆炸案件。此案发生以前,白青华曾给乌姆克煤矿矿主打电话,勒索20万元“赔偿金”。

  犯罪嫌疑人白青华系四川人,1955年出生,自幼父母双亡。近几年他在新疆打工,从事挖煤、修路等工作。此案发生以后,公安部门在白青华居住的旅社找到一份遗书,其中有一句“桥上的车就是我炸的”。警方还在白青华的住处发现27把雷管线和炸药包装纸等物证。经过侦查和鉴定,公安部门确定这起爆炸案是白青华制造的刑事案件。

  这起爆炸案发生时,中巴车内共有18人,其中11人死亡,7人受伤。目前死亡人员的身份已经确定,共有4女7男,其中7名汉族人、2名维吾尔族人和2名哈萨克族人。受伤人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在新疆奎屯医院和独山子医院接受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