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刺”恶徒:刺字是想留住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0 新文化报

  妇联人员:同居时遭到暴力 也应勇敢维权

  新闻提示:江源县湾沟镇女子刘某(化名)因向男友栗某(化名)提出分手,栗某竟以索要10万元分手费为由,将刘某强行囚禁3个月,还用缝衣针蘸墨水强行在刘某身上刺下百余字,幸亏刘某妹妹及时发现设法救出刘某。1月14日,犯罪嫌疑人栗某从青岛被押回白山。

  本报白山讯(记者卢红)昨日下午,白山市公安局经过20多天的调查取证,以犯罪嫌疑人栗某涉嫌非法拘禁、强奸、伤害、敲诈勒索等罪名,向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当日上午,记者随同两名刑警来到白山市看守所,旁听对犯罪嫌疑人栗某进行的批捕前最后一次审讯,并和这名残害女性的恶徒进行了对话。

  受审时经常一副无赖相

  10时许,犯罪嫌疑人栗某双手抱头、带着脚镣走进审讯室。据办案民警介绍,栗某由于早年因强奸受到过刑罚处理,所以具有一定的反审讯经验,在回答民警盘问时表面老实、委屈,实际内心的对抗情绪非常强,对问题避重就轻,有时干脆说“那你们就毙了我吧”。

  对于栗某最终是否会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是受害人刘某最大的担心。她对记者说,万一栗某出来了,一定会变本加厉地报复她和她的家人,一想到此,刘某就不寒而栗。

  同居暴行隐蔽性危害性更强

  “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同居者到这里投诉的不多,但是因同居产生的矛盾非常多,因此具有一定的隐蔽性。”

  记者从长春市警方获悉,去年5月8日10时,长春市二道区柴油机厂市场门前,俩青年男女厮打得不可开交。经过长春警方现场处理,发现是同居后产生的纠纷。去年春节后不久,20多岁黑龙江省女青年小姜在长春打工时,通过网络结识了男青年张某,不到1个月便同居了。两个月后张某开始通宵达旦上网,睡梦中还时常呼唤一个叫“小红”的名字。7日晚,小姜亲眼看见男友走向网吧后,便偷偷来到另一家网吧,把网名改成“小红”和张开始交谈,并相约第二天见面。果然第二天张如约而至,发现是女友设的圈套后,他恼羞成怒对她大打出手。

  据省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同居违反《婚姻法》的规定,因此不受法律保护,属于双方自愿行为,而且一旦双方出现矛盾,一方遭到暴行后大都自认为不是什么光彩事,基本采取忍气吞声的态度,不好意思找妇联和警方维权。

  记者对话狡猾恶徒

  记者:你妻子身上的刺字是怎么回事?

  栗某:我和妻子打仗,当时我想在她身上刺上字,她就再也不能离开我了,她为了向我表忠心,就同意了。

  记者:你怎么想起用刺字这个办法?

  栗某:我看过一些男的往身上刺字,就模仿了。

  记者:你妻子脸上的刺字是怎么来的?

  栗某:是她自己刺的。

  记者:你妻子的鼻尖是怎么回事?

  栗某:一天有人不知怎么跑到我家,砍我没砍着,也不怎么地就把我老婆的鼻尖削掉了。

  记者:你知道是谁吗,报案了吗?

  栗某不语。(警方证实,经过他们走访调查,栗某并没有和妻子办理离婚手续,而且他在当地管媳妇是出了名的,由于他给妻子的脸上也刺了字,每天妻子都低着头走路、干活,每月一开工资,妻子都要小跑回家将工资分文不少地交给栗某,否则就要遭到暴打。他的妻子是因为长期受虐无法忍受才离家出走的,因担心栗某报复,至今不敢露面。)

  记者:你和张某是怎么回事?

  栗某:我们是朋友,是她把刘某介绍给我的。

  记者:你和刘某的感情如何?

  栗某:感情很好。

  记者:那你为什么往刘某身上刺字?

  栗某:我怕她离开我,想用这种办法留住她。

  (警方证实,在对栗某进行身体检查时,发现他自己的左前臂上也有两个非常浅小的刺字,对此,栗某辩称这是他和妻子打仗时,妻子给他刺的。据办案刑警讲,当他看到受害人刘某身上的刺青时,为了准确判断刘某所受残害的严重程度,曾亲自用针往自己胳膊上刺,结果就连这个经常跟歹徒刀光相见的老刑警也忍受不了,可想而知,栗某囚禁刘某的3个月中,在刘某身上刺了1万多个针眼,刘某当时受到的残害和痛苦程度。)嫌犯栗某本报记者卢红 摄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