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平市场野生动物贩卖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0 新文化报

  卖猪肉卖花椒的也打起野味儿的主意

  本报四平讯(记者黄维)23日,四平市公安局、四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和四平市工商局对四平市各大市场展开整顿行动,本报记者全程随行。

  10时10分许,记者一行来到四平市铁东区四马路商业街南侧的鸟市场。该市场贩卖的
鸟类大多为野生山鸟,记者问一贩卖者:“这百灵怎么卖?”对方表示:“我这百灵可是纯野生的,我弄来后好不容易才调教出来,能唱各种电话铃声。”

  记者在该市场了解到,普通的白眉鸟卖2元钱一只,虎皮鹦鹉要8元钱一只,至于野生百灵在稍加调教后,少则卖百余元多则卖上千元。

  10时30分许,执法人员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这时正跟记者侃价的一卖主大喊:“快跑,警察来了。”话音刚落,鸟贩们乱作一团,四处逃散。据执法者介绍,此处为一贩鸟“黑市”,不法者多聚集此处。

  11时许,记者来到四平市铁东区北三农贸市场,在该处一水产品专柜记者谎称要买些野鸡。听到这儿,水产品业主大感兴趣,一把掀开一个柜盖:“哥们儿,我这儿要多少有多少。”

  11时10分许,执法人员对该业主进行突击检查,该业主并不具备任何相关证件,执法人员对其商品予以收缴。

  暗访中,记者发现,在北三市场里不仅卖水产品的柜台有野鸡,卖猪肉的、甚至卖花椒、大料的地方也有贩卖。

  12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四平市铁东区三高东侧狗市场,其间,也不乏贩卖野鸡等野味的人。

  执法人员要没收一贩卖野味的老汉的物品时,他说:“这是我自己养的,你管不着。”最后,派出所民警出面执法人员才没收其物品,并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

  此次行动警方共收缴野鸡163只,鹧鸪86只,鹌鹑40余只,鸟类死体117只,活体200余只,民警对部分贩卖者进行了相应处罚。23日15时,执法人员对鸟类活体全部予以放飞。有关部门表示,放飞鸟类中,珍品不在少数,而野鸡更是吉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