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夜抡起大锤护栏铁链盗了一车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0 新文化报

  《和龙11人涉黑团伙被判刑》追踪

  本报辽源讯(记者李志刚)深夜,一辆手扶拖拉机出现在辽源市东辽河一处堤坝上,3个黑影迅速下车,奔向两雪堆,一会儿工夫,埋藏在雪堆下的几十根铁链就被搬到了拖拉机上,马达声再次响起,这时民警突然出现。21日凌晨,这伙偷盗堤坝护栏铁链的蟊贼被守候多时的民警逮个正着。

  昨日,记者来到东辽河沿岸走访,发现部分堤坝护栏遭到破坏,连接的铁链已不知去向。据附近居民讲,去年以来,就有人发现东辽河沿岸护栏上的铁链被盗,这些贼都是在深夜作案。

  辽源市公安局南康警察署针对东辽河护栏铁链多次被盗,加大了巡查力度,并于20日获得重要线索,在一处河岸的雪堆中发现了被盗铁链。随后,警方决定对该处进行蹲守。当日深夜23时许,警方发现先后有3人分两次来到该处进行窥探,徘徊了多时后,相继离开,不久又赶回用铁锹等将藏在雪堆中的铁链挖出。21日凌晨2时许,一辆农用手扶拖拉机载着3名男子来到该处,并准备将埋藏的铁链装到车上。凌晨4时许,3人驾驶拖拉机驶离该处,不久其中两人被蹲守的民警抓获。

  经查,李某、宫某是连襟,均为东辽县渭津镇农民。据其交代,他们伙同其亲属曾多次盗窃东辽河堤坝护栏铁链,此前已卖得赃款1400多元,其中大部分被李某的儿子(在逃)挥霍。

  警方经清点,发现此次收缴的铁链共77根,把农用拖拉机的车厢装得满满的。目前,李某、宫某已被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