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1 东方今报
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图)
记者 胡震环

  今报讯1月24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议程。省政协主席范钦臣受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说,2004年是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全省人民在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宏观调控,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成就,省政协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2005年是我省“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宏观调控成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要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建言献策;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政协章程,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履行职能中的主体作用。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受政协第九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书面报告了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整个会议用时1个小时,会风简洁务实。下午开始分组讨论。

  提案点击解决民办学校学生入、转学问题应在对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一视同仁的基础上,解决民办学校学生的入学、转学等问题,允许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一样起名字,不要给民办学校加上“专修、民办”等字眼。完善法规,监督药品广告很多药品广告肆意夸大功效,隐瞒副作用,欺骗消费者,诱导消费者购买。应健全监督机制,完善查处法规。取消小规模纳税人定额征税不管生产经营规模大小,不管工业商业,给予同等待遇。统一税率,取消小规模纳税人6%(或4%)的征收率,按统一的增值税税率纳税。统一使用增值税发票,统一建账建制,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

  民意点击高考第一志愿填三个湖南省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第一志愿可以并列选三个,不仅增加了学生选择空间,而且考上好学校的几率也增大了,建议河南也采取这种方法。加大力度治理店铺噪音有些居民因为受不了附近店铺噪音的折磨而搬家。建议能对这些经常产生噪音的店铺进行综合治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