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仿《功夫》情节持斧吓人 台三名无聊男子吃上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香港影星周星驰的新作《功夫》,引起两岸三地影迷一股狂热。最近台湾省嘉义县竟有人模仿电影《功夫》黑帮情节,持斧头恐吓学生。警方根据被害人描述,今天逮捕三名嫌犯,三人都说“只是开玩笑啦”,但这个玩笑开的太大了,三个人恐怕都要吃上官司。

  据此间台媒报道,嘉义中正大学的一名女学生骑着自行车经过学校旁的道路时,突然
有一部深蓝色的小客车从后面慢慢靠近。其中坐在驾驶座旁的一名年约20多岁的男子突然探出窗外,持一把小斧头向她大喊“抢劫”。这名女学生受到极度惊吓,马上跳下自行车呆立在路边,一动也不敢动。双方僵持了数秒后,车内三名男子却开心大笑驾车离去。

  这名受到惊吓的大三女学生记下对方车号及歹徒手持斧头等特征,把它张贴在网站上,并引起其它学生热烈讨论。有多位学生响应,也曾经被同样的手法吓到。学生们认为这几名年轻人吓人的卑劣手法与电影《功夫》斧头帮黑道的情节类似,似乎把电影情节活生生搬到现实生活,专挑落单的大学生,以“恶作剧”恐吓为乐。

  被害人除向校方投诉,并向警方报案,警方也根据车号及持斧头等特征,将嫌犯萧文瑞、吴德贤及张芳铭等三名建筑工人约谈到案。三人坦承是因为好玩图开心,才持建筑工地用的小斧头惊吓大学生。但警方表示,持斧头惊吓学生行径,已超过开玩笑的限度,明显妨害学生自由,因此在侦讯后,仍然将这三人依“妨害自由罪嫌”函送法办。(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