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大盗窃团伙覆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陈新通讯员江明实习生黄娜闫宁

  近日,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一举捣毁一专门盗窃大宗建材的特大盗窃团伙,发生在元月7日和11日的两起特大盗窃案成功告破。

  8万元建材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2005年的元旦佳节刚刚过去,元月7日,在我市太华路建材市场经管铝型材的张女士像往日一样来到仓库备料,然而打开门后的情景让张女士惊愕万分———存放在仓库里的八万元库存的铝型材不翼而飞,如此大量的建材一夜失窃,张女士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这8万元的铝型材更是她家苦心经营一年的辛苦钱哪。张女士回过神儿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即报警,接到报警的太华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张女士痛心的哭诉和空空如也的仓库让他们感到了案情的沉重。

  香烟屁股露马脚

  经过现场勘察和走访,除了一根遗留现场的“国宾”牌香烟外,并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太华路派出所民警身负压力展开了艰苦细致的侦查和摸排工作。

  在摸排确定了第一批嫌疑对象后,民警们开始了细致的逐个侦查,随着一条条线索的纷纷汇集,一个专门盗窃建材的特大盗窃团伙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22日凌晨,民警通过艰苦的布控守候,在太华路一网吧门口将三名嫌疑人一举抓获。通过初步调查,民警获悉三人中确有一人习惯抽“国宾”香烟,这一线索与民警在现场发现“国宾”香烟的线索吻合,这更坚定了民警侦破此案的的信心。经过多方查证线索和进一步的审查,得知三名犯罪嫌疑人崔某、赵某和田某等三人平时不务正业,为了牟取钱财,三人利用曾在建材市场打工,对这一带较为熟悉的便利条件,伺机作案。面对诸多证据,三人对其元月7日盗窃张女士建材的事实供认不讳。

  深入调查挖出另一起盗窃案

  在对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审查中,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三人口供诸多出入,漏洞百出,敏锐的职业嗅觉告诉民警此案一定另有隐情。通过进一步深挖,果然获悉三人还曾于元月11日一夜之间,在我市大明宫地区疯狂盗窃价值10万元的线缆。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