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海雪原要成旅游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1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日前,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利用陪同香港企业家赴黑龙江省考察团在“雪乡”考察之际,在有“中国雪乡”美誉的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就进一步规划发展好“雪乡”旅游等问题现场办公。张左己强调,要科学规划,坚持开发与保护并举,停止砍伐森林,努力打造“雪乡”这个旅游名牌,把“雪乡”建设成为国内外游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长期以来,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就被誉为“中国雪乡”,是中国降雪量最多的地方
,因此而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这里的家庭旅馆也非常兴旺。张左己指出,要高度重视“雪乡”等旅游项目的开发工作,充分利用好旅游资源,改变美景总是“藏在深山无人识”的局面,使旅游资源尽快转变成经济优势,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张左己还说,“雪乡”美景是黑龙江省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资源十分宝贵。在开发同时,要特别注重资源的保护,有关部门要组织专家对“雪乡”的环境保护、游客容量等进行科学分析,把“雪乡”开发规划同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乃至全省旅游整体规划有机结合起来,有必要停止森林砍伐,与国家和省已经批准建立起来的旅游重点项目结合起来,防止低水平盲目开发,重复建设。

  张左己认为,当前,要逐步减少“雪乡”周边的森林砍伐量直至最终停止采伐,在保护好资源和环境的基础上合理开发,防止“人进雪退”现象的发生,使资源得到永续利用,形成开发与保护的良性循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