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堵围墙难住河南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原本有四个大门的河南社区,从上个月22日开始,多了一扇东小门:由于阻碍周围200多户居民的出行方便,靠近新西河的一堵围墙被拆除。可因东小门无人看管,河南社区盗窃案件急剧上升,加上该路面不具备承受载重车辆通行能力,埋在地下的煤气管道出现严重安全隐患。

  拆墙方便出行

  围墙边上住着省社科院、省司法厅、省科技厅、省妇幼保健院等四家单位宿舍楼的200多住户。他们说,有了围墙,平时去杨桥路上接送孩子或上班,要绕道道山西路,经二环路或白马路才能到,起码要35分钟,没有围墙,沿新西河旁通道走只要10分钟。而这堵围墙是在已被列为市政规划路上的,是违章建筑。2004年12月22日,围墙被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强制拆除。

  没墙增了隐患

  “墙拆了当晚,社区里就有五部自行车被偷!”河南社区的一名退休教师陈先生说。据该居委会提供的数据,围墙拆除之后,社区案发率同比增长24%。

  1月11日,福州市煤气公司管线所发出“安全隐患通知书”:靠近新西河南岸道路底下有煤气200mm主干管道及三根过街支管,因不具备载重车辆通行条件,现道路敞开路面受到破损,将严重危及正常运行,请社区采取有效安全措施。

  河南社区居委会主任何芳说,他们希望能在缺口处装上铁门,按照上班的作息时间,定时开放,只通行人,禁行车辆。

  记者了解到,目前,此事已引起福州市政部门的重视,有关各方正在协商之中。

  N本报记者 方传柳/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