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缅合作抓获马顺苏 警方将发放第一笔举报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从公安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公安部公开悬赏通缉的五大毒贩之一马顺苏在中缅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和群众举报下于今年一月八日落网,公安部将依据承诺发放第一笔举报奖金。

  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悬赏三十八万元通缉刘招华、罗有文、马顺苏、邱何水、刘少通五大毒贩。据悉,发布当天公安机关就接到各种举报线索一
百七十多条,到目前,共接到举报电话一千五百多个,其中不少线索很有价值。五大毒贩之一马顺苏的落网,就是群众举报的结果。

  今年一月初,云南省公安机关获悉马顺苏在缅甸一带活动,省公安厅禁毒局立即与缅方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请其协助开展抓捕行动。在缅方几次配合围捕和缅甸群众举报下,公安机关于一月八日将其抓获。

  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承诺,公安部将依据程序将首笔举报奖金发放到举报人员手中,应其要求不公开其姓名职业。据悉,除马顺苏外,五大毒贩之首的刘招华在潜藏五年之后也在群众举报下浮出水面,但在公安机关追捕前侥幸逃脱。

  目前,马顺苏已被移交中方依法处理。据马顺苏初步交待,自一九九三年六月至二00一年三月间,他曾先后五次参与走私贩卖毒品活动,共参与贩卖海洛因六十多千克。大毒贩马顺苏的落网,也彰显了中缅双方加强国际禁毒执法合作的成果。

  作者:王岩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