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缅警方联手擒毒枭公安部悬赏通缉的五大毒贩之一马顺苏在中缅边境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沈路涛)记者24日从公安部了解到,公安部2004年11月底公开悬赏通缉的五大毒贩之一马顺苏,由于群众的举报,并在缅甸第二特区执法部门的协助下,1月8日在中缅边境被成功抓获。

  据了解,2004年12月,云南省临沧市公安边防部门了解到,马顺苏居住在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果敢县一带,及时与缅甸有关部门作了通报。今年1月3日,公安机关获悉马顺苏在果
敢县老街金象城一带活动,立即与缅方联系,请其协助开展抓捕行动。当晚,缅甸第一特区警方组织军警对马顺苏藏匿场所进行围捕,但马顺苏在这之前狡猾逃脱。

  1月6日,公安机关获悉马顺苏在掸邦第二特区勐冒县新地方露面,再次将情况通报缅甸警方。缅方组织200余名军警对第二特区新地方通往邦康、联合和绍帕的重要通道及场所进行严密布控。1月8日,缅甸群众举报,在新地方前往邦康的山间驿道上有两名可疑人员,其中一人酷似马顺苏。缅方遂组织力量围追堵截。当日11时许,在新地方至邦康方向的山间密林小道上将马顺苏抓获。

  目前马顺苏已被移交我方依法处理。据其初步交代,从1993年6月至2001年3月间,他曾先后5次参与走私贩毒活动,共参与贩卖海洛因60多千克。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承诺的举报悬赏奖金将按程序发放。当时公安部承诺38万元公开悬赏通缉这五名毒贩。

  作者:沈路涛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