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万爱心款送特困生返乡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帅斌彬/通讯员/卢伏龙/王婷

  本报讯昨日中午,已两个寒暑假没回家的福建农林大学特困生姜波,终于登上了2002次返乡列车。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次可以回到苏北老家过年,是受到省总工会、福州火车站等单位的资助,500元足够他的来回路费了。和姜波同样幸运的,还有来自我省各高校的100名贫困生。

  据悉,上周,福建电视台与省总工会联合发起爱心活动,资助百名特困生踏上返乡路。省总工会、福州火车站、泉州蜡笔小新企业等捐款5万余元,为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百名特困生,资助每人路费500元。

  据了解,目前我省各所高校的贫困生比例高达20%,因为几百元的来回路费,不少学生不得不放弃回家过年这样一个朴实的心愿。福州大学一位贫困女生黄冬梅,已经三年都没回新疆伊犁老家,今年的春节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