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带泡面还得服防疟药品 扁访南太平洋实乃折腾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消息 澳门日报今天发表署名易谦的评述文章,文章称,陈水扁下旬将启程访问南太平洋小国,展开所谓的“翔太项目——海洋伙伴、合作之旅”。然而,将到的国家,不是贫穷落后,就是疟疾流行,访问前不仅要自台运去方便面,还要提前服用奎宁,过程可谓举步维艰,大有出师不利之感。

  文中写到,此次访问,台当局原想以空中巴士作专机,让陈水扁享受较好的待遇。惟
经华航实地踏勘后,帕劳机场的跑道长度虽够,但硬度却不足,不得不改为波音七三七-八○○型客机,但座位舒适度较差,也只能让扁“屈就”了。

  更有甚者,扁一行定于27日上午前往帕劳,29日转往所罗门,可是专机因负荷过重,将无法满载油料,还得劳驾华航在28日先派一架空机飞抵帕劳,访问团则分成两班机,先后飞往所罗门,其中一架再空机飞返台,所有人在31日才一起过境关岛返台。

  访问行程如此折腾,出发前的准备更不好受。所罗门不仅生活环境不佳,衣食住行皆成问题,而且还是疟疾盛行的地区。为此,台当局专门发给访问团成员每人两瓶防蚊液、准备40顶蚊帐,包括扁在内的每名成员,也要自22日起开始口服防疟疾的奎宁,以防感染。

  不过,服用奎宁后,出现了恶心、腹泻和头昏等副作用,成员怨声载道。在食物、饮水方面,为避免成员饿肚子、没水喝,要花一万元新台币购买数十箱泡面,先寄往所罗门,到当地时再买矿泉水喝。

  文章说,过去几年中,台湾当局在中南美洲的“邦交国”纷纷传出“邦交”危机。国民党痛批扁的“外交”成绩,指扁口口声声说要“拼外交”,结果是“拼倒外交”,“邦交国”一个接一个与台“断交”,到现在还在吃老本。扁此次南太平洋之旅,相信不会捞到什么好处。(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