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亿元富豪班”入学门槛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铁山)昨天,坐拥亿万身家、平时总是面试别人的某企业董事长吴女士接受了一 次入学面试。为了能通过这次面试,她重新温习了英语做足了“功课”。吴女士想拿到的就是香港岭南大学与东北大学联办的 东北企业家EMBA班的入学资格。入学门槛亿元以上据悉,吴女士想参加的这个EMBA班是香港岭南大学与东北大学首次 联合举办的,培训的学员要求都是企业总裁。

  由于是首次举办,香港岭南大学与东北大学对学员的资质审查非常严格,该EMBA班在东北地区只录取40人,其 中辽宁省18人、吉林省12人、黑龙江省10人,而且学员入门“门槛”奇高,他们所掌控的企业年销售额至少在一个亿以 上。香港岭南大学校长抵沈担任此次面试主考官的是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陈增声教授,陈教授早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 拥有国际企业及市场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在担任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的同时,他还为多个本地及海外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顾 问服务,在国内企业界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陈教授在国际策略性市场规划、有效推销、领袖及人际关系、跨文化传讯等领域内有很深的造诣。

  这次他是应东北大学及辽宁省发改委培训中心之邀,专门飞抵沈阳担任该EMBA班的主考官。企业家要有国际化视 野

  作为多家企业及政府机构的经济顾问,陈教授对经济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我对江浙地区的经济形势颇为 看好,因为当地经济向上的推动力是普通老百姓,而且那边的企业家视野非常国际化,很多民营企业因此逐渐做大做强。相比 而言,东北地区人的观念就要差一些,但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逐步实施,东北地区发展潜力巨大,经济形势一定也 会越变越好。”

  对于辽沈地区的企业家,陈教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企业精神的培养,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自己的文化,那 就很难形成规模;二是要提高管理水平,力争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来提升服务,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三是辽沈企业家不应该只盯 着本地市场,企业负责人的目光应该更国际化一些,这样有助于企业迅速做大做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