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冰酒首获国际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王晓见习记者王丹)1月20日,在北京结束的2005年伦敦·中国国际评酒会 上,辽宁亚洲红集团打破了欧美公司的垄断地位,该公司生产的亚洲红冰葡萄酒获得冰酒评比金奖,这是我国冰酒首次获得国 际金奖。昨天,亚洲红集团召开冰酒交流会及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葡萄酒酿造一直是欧美国家的强项,在各种国际评酒会上,葡萄酒大奖多数都被欧美
国家的公司摘取,葡萄酒中的极 品———冰葡萄酒大奖更是被其垄断。

  冰酒即冰葡萄酒,是指当气温低于-7℃以下时,使葡萄在树枝上保持一定时间,结冰,然后采收、压榨,用此葡萄 汁酿成的酒。冰酒必须采用天然方法生产,绝不允许人工冷冻。冰酒最初于1794年诞生在德国的弗兰克尼,经过二百多年 的发展,已经成为酒中极品。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能生产冰酒,亚洲红集团为打造冰酒品牌,在沈阳、辽阳两地建设了万 亩葡萄园,执行国际有机农业标准,生产专用于酿造冰酒的优质葡萄。

  省市有关领导、十余位国际评酒专家等出席了昨天的冰酒交流会及新闻发布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