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备35亿元年货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周明国徐微微)还有半个月,2005年春节就到了。1月24日,记者从商业部 门获悉,为迎接鸡年春节,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放心消费的节日,沈阳市各大商业企业共组织35亿元节日商品货源 ,同比增长17%,而且主打绿色、保真、放心等特点。

  肉禽蔬菜数量充足

  为做好节日的市场供应,各商业企业积极组织节日货源,力争做到品种全,质量好,数量足。今年节日市场上的蔬菜 、肉类、禽蛋、水产品等农副产品和主要日用生活品的供应状况都将好于去年。节日期间,沈城市场将投放猪肉3000吨, 其中地产鲜肉2600吨,外埠冷鲜肉400吨,这些鲜肉都是省内外的名优品牌。牛羊肉节日货源也将达到1500吨左右 。

  另外,在节日期间,投放市场的蔬菜总量将达到16000吨,涉及60多个品种,总值超2.4亿元,预计菜价和 去年同期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海鲜一直是节日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估计节日期间的供应量将达到15000吨,而糖酒 产品供应量也将达到5000吨以上。

  穿用商品21亿元

  今年春节,各种穿戴的节日商品可谓应有尽有,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500多万件羽绒服、裘皮、西装、童装、羊 绒衫、羊毛衫等各种服装将摆进沈城的各大商场,有5000多个品牌、80000多种规格,货源总值21亿元。另外,5 万多台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商品也会满足节日里市民购买需求。杜绝“高定价低折扣”

  商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商业企业要杜绝连环消费、对等消费、高定价低打折等促销手段,严禁搞虚假促销宣传, 商品要明码实价、实折实扣。对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商业部门将加大市场监测与调控力 度。另外,节日期间,沈阳商业部门还启动由10家大型百货、10家大型超市、3家大型专业市场及5家农贸市场组成的市 场监测网络,严密监测节日市场动态,掌握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