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四川成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月25日消息(记者陈程)继去年2月首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在法国里昂成功举办,第二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1月25日再次在四川省成都市拉开帷幕。包括巴黎、蒙比利埃、波尔多、尼斯在内的10多个法国主要城市的市长和中国12个城市的市长以及中法银行等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城市规划与建设、发展与管理”展开深入沟通交流。

  圆桌会议法方主席、法国巴黎市市长克里斯蒂安·索泰首先代表法国方面在圆桌会上
发言中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以圆桌会议为契机,让法方市长和中方市长充分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有了我们今天建立起来的友谊和我们对可持续发展达成的共识,我们对将来的规划肯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圆桌会议中方主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会长卢秋田指出,在去年2月在法国里昂举行的第一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探讨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两国市长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流,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得到许多有用的启迪。

  据了解,这次会上,与会双方将就城乡基本建设、城乡协调发展、旅游与城市发展、城市可经营项目的市场化,中小企业与城市发展,城市遗产保护和环境保护等城市综合经营管理方面的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智慧碰撞。

  法国驻华大使菲利普·盖卢出席会议并发言:“这个活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是一个促进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平台,这也表明我们双方的合作和交流越来越广泛。”

  近年来,中法贸易额连年增长,200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75.8亿美元,同比增长31.3%,法国对华投资和技术转让在欧盟中名列前茅,在教科文卫等领域两国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尤其是中法互办文化年活动取得重大成功,成为中欧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盛事。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在圆桌上认为这次中法市长的盛会必将推动两国城市与地区的全面交流与合作,他说:“这次会议选择在成都召开对推动中法在西部地区的合作,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在两国城市和地区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和地区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冯晓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