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江夏区黑的士为何明目张胆搞非法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3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从2003年下半年起,武汉市江夏区陆续出现了一些没有出租车营运资格的“黑的士”,这些大红色车身的“千里马”车和“羚羊”车在街头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在江夏区像这样的“黑的士”大约有30辆。按照武汉市的有关规定,“黑的士”如果被相关执法部门查获,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那么江夏区这样一批颇具规模的“黑的士”为什么还敢长时间冒着被严惩的风险搞非法营运呢?近日,记者带着疑问走进了江夏区开“黑的士”的司机们中间。

  “我们前后花了六、七万块钱,在武汉创业出租车公司买了辆小汽车,准备跑跑出租养家糊口。创业公司当初承诺:为我们办理出租车营运资格,可是车都买了半年多了,他的承诺一直没有兑现。”

  江夏“黑的士”的司机们一见到记者,就道出了他们满肚子的苦水。

  记者在江夏区看到,不少在街头非法营运的“黑的士”,都装有创业公司标志的顶灯。而据司机们说,这些顶灯都是创业公司为他们装。创业公司告诉司机:“现在出租车营运资格还没有办好,你们就暂时这样跑着把”。据司机们反映,当初买车时武汉创业出租车公司曾经承诺过为他们办理出租车营运资格,而如今创业公司的承诺“打了水漂”,但是司机们每月还得还车贷、养家糊口,所以明知违法营运不对,他们也要冒险。“我们也知道这样搞不对,是违法的。但是我们也没办法,我们买这个车子就是为了跑出租的,又不是为了当私家车用的。我们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买这个车,就指望开的士过生活了。我们现在搞非法营运实在是迫不得已。”

  江夏区的这些司机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曾经多次找到武汉创业出租车公司,当创业公司对于办理出租车营运资格一事始终也不给予以更明确的答复。

  为了证实司机们的话,更为了进一步了解相关的情况,记者与创业公司取得了联系,可是一连三天,记者每次打电话到创新公司都被告知:公司总经理李红卫不在。当记者向提出希望与创业公司的李总直接联系时,也许创新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有自己的苦衷,他突然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经过好几天的周折,元月七号记者终于与武汉创新出租车公司一位叫张峰的经理对上了话。

  记者:张经理,我们想了解一下你们江夏区部分的士非法营运的情况。

  张峰:我们当时只是说有“指标”我们就给他们办,没有“指标”那我们也没有办法。

  记者:那他们现在没有营运资格却在跑出租啊?

  张峰:他跑不跑出租我们就管不了了。

  记者:那么你们给那些出安装出租车顶灯是怎么回事呢?

  张峰:顶灯是我们公司的,他们要安,我们就给他们安了,就是安个灯好看点。

  记者:可是现在这些车是在搞非法营运啊?

  张峰:这个事违不违法不是你们记者管的事。

  记者:可是你们公司和司机们当初签了合同的,合同上你们曾经承诺为他们办理出租车营运资格。

  张峰:合同是我们公司和司机们签的,你要谈合同的事情,我就不跟你谈了。

  张经理最后表示:他们公司与江夏司机们之间的问题是他们自己的事,记者没有必要来参和。这位张经理就这样又一次挂断了电话,但从记者与这位张经理的对话中,谁是谁非大家听得都很明白了。

  江夏区30台“黑的士”长期非法营运,对此,司机们也许是出于无奈,但是武汉创业出租车公司鼓励、指使,甚至帮助“黑的士”搞非法营运,而且还显得那么理直气壮,有恃无恐,着实让人无法理解。关于江夏区“黑的士”的最终命运如何?我们《事事关心》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黄宇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