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母催婚情侣耍太极 不想办证只公证有婚姻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现代金报》报道,父母逼婚,但男方女方都不想早婚。两人于是想去进行婚姻公证,公证一下二人有婚姻关系。公证处对此答复:没有登记以前的婚姻关系都是非法的,不能公证。

  25岁的方小姐在宁波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现在工作比较忙,应酬也很多。她说,做女朋友还好,但真要做妻子,还没做好准备。所以迟迟不想结婚。

  她说,男友今年28岁,也没有结婚的念头。他工作时间也很不稳定,忙起来三天三夜不休息,闲起来就和朋友去外地玩。二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有自己的朋友。结婚了,就有了责任,不可能像现在这样自由。

  方小姐说,想做结婚公证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只是想证明两人在一起,有婚姻关系,但是又不用办结婚证,即使以后分手也没有损失。

  知道方小姐想和男朋友进行婚姻公证,宁波市公证处的林副主任说,没有登记以前的婚姻关系都是非法的,不可能公证。他认为,结婚承诺属于道德调整的范畴,只能通过道德去制约,无法上升到法律的高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