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一件政协提案“罚”下两千辆“特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太原1月24日电(记者高风、刘云伶)正在召开的政协山西省九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方熔上次会议上一件提案引起2000多辆“晋0”牌照轿车改挂普通民用号牌,取消一切特权的事,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去年政协山西省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方熔在广泛征询各方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取消‘晋0’牌公车特权”的第169号提案,文中写道,“‘晋0’本来是给省直等
机关单位一定级别的领导干部配备的公务用车。但目前,‘晋0’车在省城逐年增多,且有向地市泛滥之势,其弊端也日益凸现,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因此有必要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整治。我认为治本的办法不是兴师动众地去清理’晋0’牌照,而是彻底取消它的一切特权。”

  这条言简意赅的提案很快在山西省高层领导中引起反响。从去年6月1日开始,山西省2000多辆挂有“晋0”号牌的车辆改挂民用号牌,有关部门规定此后凡未经批准继续悬挂“晋0”号牌车辆上路行驶的,将一律按无牌无证车对待处理。

  按照新规定,山西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机关和检、法、司、安全等单位挂“晋0”牌的车辆,一律由省公安厅交管局换发民用号牌。各市、县及市、县级检、法、司、安全等相关单位挂“晋0”牌的车辆,一律改挂属地民用号牌,不另设专段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