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海关查获2万多只蝴蝶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杭州1月24日电浙江宁波海关近日查获一起伪报品名出口蝴蝶标本的大案,共查获86箱计22000余只蝴蝶标本。

  据宁波海关缉私民警介绍,这批蝴蝶是一美国客商在义乌市场采购所得,后委托深圳一家外贸公司代理出口。但该公司为贪图方便和节约成本,直接以塑料餐具、网球、像框的名义向北仑海关申报出口。

  据了解,出口的蝴蝶虽不属国家列名的濒危物种,但出口商未申领《非〈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物种证明》等出口证件,也属于违法行为,海关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据上海野生动植物中心鉴定,这批标本主要有凤蝶科、粉蝶科、环蝶科、眼蝶科、斑蝶科、蛱蝶科、大蚕蛾科51种蝴蝶标本,尚未发现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双尾褐凤蝶等濒危蝴蝶物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