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煤气泄漏引火灾 数百户居民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本月13日晚8时30分左右,怀疑因一辆货车刮中了东山区水荫四横路55号民宅楼下的电线和煤气管道,引起火灾,幸无人员伤亡。但数百名正在家中享受周末的居民不得不疏散。

  现场空气弥漫煤气味道

  记者在接到报料20分钟后赶到现场,发现小区的几个入口处已经全部被警方拉起的隔离绳拦住,身着制服的保安人员正帮助警察维持秩序。每个入口处,都围满了人,不少晚归的住户,焦急地向保安人员打听刚才的情况。在楼下可以看到,这座8层居民楼已是一片漆黑,就连周围的几座楼也全部停了电。

  在55号楼楼下,几名电工正在紧张地抢修位于二楼阳台下的线路。阳台下的线路密度之高让人咋舌,而且挤成一团的线路并没有被藏起来,就是简单地裸露着。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并不浓烈的煤气味,显然泄漏的煤气阀门已经被关闭。地面上还铺着一层粉末,是干粉灭火器留下的痕迹。

  结果消防队员及时控制火情

  楼下停着一辆蓝色的中型货车。据目击者称,这辆车当时想通过楼边窄窄的通道,但是通道东侧正好停着另外一辆汽车,于是货车在闪避时,刮中了电线和煤气管道,火苗当即就蹿了起来。并且顺着电线和煤气管道从二楼向上蔓延。好在小区旁边就是消防队,消防队员们迅速赶到,控制了火情。

  为了安全起见,楼里的居民在停电后都跑了出来。

  另悉,电路的故障还波及到了旁边的61号楼,让这里的一段电线冒烟起火,熏黑了墙面,不过没有烧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