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交通部打造海陆空立体救助体系确保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林红梅)交通部救捞系统在春运期间,全面加强一线待命值班力量,形成海陆空立体救助体系。

  据交通部救捞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在沿海值班待命的救助船舶增加到27艘,沿海部署了8架救助飞机及18个应急救助队。救捞系统共有1300多名干部职工24小时昼夜坚守在值班岗位上。

  25日上午,记者在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联线了解到,各专业救助船舶和救助飞机在重点水域已全部就位。具体如下:

  在渤海湾水域,部署有“北海救108”、“北海159”、“北海救198”、“北海救199”、“德翔”、“德洋”等6艘专业救助船舶。大连周水子机场部署了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在蓬莱机场部署了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和1架固定翼飞机,共同担负渤海湾水域的救助任务。

  在长江口及舟山水域,部署有“德意”、“东海救196”、“东海救197”、“东海救198”、“东海救159”等5艘专业救助船舶。在上海高东机场,部署了3架专业救助直升机。

  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在福州、湄洲湾、厦门等台湾海峡海域部署了“东海救199”、“华财”、“华意”等3艘专业救助船舶。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在厦门高崎机场部署了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在琼州海峡水域部署了“德中”、“南海救195”、“南海救198”等3艘专业救助船舶。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湛江坡头机场部署了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

  救捞系统对专业救助船舶、救助飞机及相关救捞设备进行了检修,购买了诸如进口清污设备、黑匣子探测仪等先进救助打捞清污仪器,确保能随时出动执行救助任务。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