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取缔非法开锁业 辖区群众齐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2:55 公安部网站

  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取缔开锁培训学校查扣开锁工具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以往在辖区内非法经营的开锁公司基本被取缔。

  2004年,水区分局辖区内连续发生几起利用技术手段开锁后进行盗窃的案件,这不仅给群众造成经济损失,同时引起群众的恐慌感。针对此情况,结合市局开展的取缔开锁培训学校查扣开锁工具专项整治工作,水区分局及时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摸排辖区
开锁业的情况,发现违法经营者,坚决予以取缔。

  水区分局各派出所及治安大队在开展认真细致的清查、摸排后,多管齐下,加大整治力度,一个多月,先后抓获4名违法经营开锁业务和培训开锁人员的违法人员,收缴开锁工具33套共223件。

  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在华凌等辖区内一些市场进行为期一周的清理,特别是针对经营防盗门的商户,深入了解掌握情况。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的1400余家场所、15家农贸市场、820余家出租房屋进行了清查和检查,积极掌握情况、摸排线索。发现有违法经营开锁业或者培训开锁人员的违法人员,及时予以处罚。水磨沟派出所将在街头张贴广告、违法经营开锁活动的违法人员罗某抓获,从其住处收缴开锁工具一套共15件。南湖派出所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王家梁一出租房屋内抓获培训开锁人员的违法人员万某,当场缴获各类开锁工具30套共100件、钥匙30把、锁头15把、保险柜一个。经调查,万某从去年7月至今在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先后培训6名开锁人员,收取培训费3000余元,并且违法经营上门开锁业务。

  水区分局对上述违法经营开锁业务或者培训开锁人员的违法人员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将其非法经营的所谓开锁公司依法予以取缔。

  目前,水区分局辖区内为数不多的非法开锁公司,已经被全部依法取缔。(刘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