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香港演艺界为海啸灾区筹款逾四千万港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22:47 中国新闻网
香港演艺界为海啸灾区筹款逾四千万港元(图)
曾志伟、成龙从窦文涛手中接过筹款箱。(凤凰卫视供图)
  中新网1月25日电 今天,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兼大汇演召集人曾志伟、成龙专程前往香港凤凰卫视,收取凤凰卫视为南亚海啸的捐款并向全港市民汇报善款用途。至此,一月七日举行的“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筹款活动已筹得善款超过4000万港币。凤凰卫视前后共捐出146万港币。

  自南亚海啸后,凤凰卫视发起赈灾筹款行动,得到全体同事踊跃支持,筹款总额超过23万港元。此外,凤凰卫视遵守了额外捐出相等于全体同事总捐款额的承诺,再捐出港币23万,合共46万港元。在大汇演当晚,凤凰卫视更向筹办大会捐出港币100万。

  曾志伟、成龙今日再次参与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从主持人窦文涛手中接过港币46万元的筹款箱。除了对凤凰卫视表示感谢之外,成龙亦对全香港人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南亚赈灾简直是奇迹,一个小小的香港发起这样一个令世界关注的筹款活动,我为香港人骄傲,也为我们自己做出来的成就骄傲。”曾志伟表示:“代表每一位灾民感谢所有捐款人,也希望大家珍惜你们的福,因为可以帮助到别人已经是福,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家,珍惜自己的生活,只有爱护自己的家,这个地球才会有更好的生活。”

  曾志伟、成龙还在节目中向香港市民汇报了善款的用途,曾志伟表示,此笔款项将由大汇演之筹办人转发给五个国际性慈善组织,他们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救世军港澳军区、乐施会、香港世界宣明会和香港红十字会,由他们会将捐款有效地转交到灾区作紧急救济及地方重建工作。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