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航北京飞广州航班前舱玻璃开裂 飞机紧急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1:30 新京报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龙金光)前天上午,海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由北京飞往广州时,因左翼风挡玻璃外层轻微裂纹,起飞两小时后又折回北京进行检修,而乘客转乘其他飞机抵达广州。

  飞机飞行2小时后返航检修

  据该航班的乘客黄先生介绍,前天上午9时,他乘坐海航HU7803航班从首都机场飞往广州,飞机起飞后并没有什么异常,上午11时,乘务员通过广播向乘客宣布,飞机出现小故障将返航。

  黄先生说,乘务员通过广播向乘客作解释后,当时乘客非常平静,反而是乘务员显得有些紧张,在机舱里来回走动。11时30分,飞机安全降落首都机场后,乘客回到候机大厅,他看到,飞机前舱的一块挡风玻璃裂开一条缝。随后,海航安排乘客乘坐另一班飞机抵达广州。

  虽然飞机安全返航,但乘客有诸多不解:飞机已经起飞2个小时,按这个时间计算应该到广州的上空,而飞机为什么不在广州机场降落呢?飞机发生了故障,为什么在起飞前相关的机械师没有发现?

  航空公司人员证实风挡玻璃出现裂纹

  海南航空公司宣传室的张姓工作人员昨日证实:HU7803航班前天因左翼风挡玻璃外层出现轻微裂纹,返航检修。

  张先生称,飞机起飞前,机械师疏忽了左翼风挡玻璃上的一小裂纹,导致起飞后裂缝增大,但未引起舱内压力变化。出于安全考虑,飞机返航。

  至于为何飞机起飞近2小时后返航北京,而不是在广州降落?张先生解释,这是因为飞机起飞的重量要求小于落地重量,需要在空中耗油后才降落机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