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乐亭轿车与货车相撞 轿车内5大学生4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昨日零时许,乐亭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车祸,一辆斯太尔大货车与一捷达车相撞,致使捷达车内的5名青年有4人当场丧命、1人身受重伤。据介绍,5人中有3人为乐亭籍贯,其他两人分别来自天津、贵州两地,有4人是在校大学生。据称,出事时他们驾驶的捷达轿车是租来的。

  两车相撞4死1伤

  事发地点位于乐亭县东外环与青(龙)乐(亭)线交叉口。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知情人士带领下来到事发地点,看到现场还存留着不少破碎玻璃和一些没有清除掉的血迹,路边一棵杨树被撞断。

  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张先生说,凌晨时他接连听到两次很大的声响,就起床到外面看了看,发现一辆大货车下有一辆小轿车,一些交警正在从车下往外拉人,车旁躺着两个刚被拉出来的人。

  另据到过现场的当地人分析,斯太尔大货车车头朝北,应该是沿南北方向的乐亭县东外环行使,捷达车沿青乐线行使时与其在两条路交叉口处相撞。

  重伤者未脱离危险

  乐亭县医院一名医务人员称,此次车祸中有4人当场死亡,1人头部受重伤,伤者被送到医院后昏迷不醒,正在用呼吸机助其呼吸,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青年姓赵,是河北通讯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据其亲属宋先生介绍,本月21日,小赵放寒假后回到乐亭,24日下午,小赵和4名同伴租车前往秦皇岛,可能是去看望那里的同学。

  据了解,小赵的4名同伴中,1人没有读大学,其他3人是上海海运学院的学生,其中两人家住天津和贵州。放寒假后,两名外地大学生跟着他们的同学一起来到乐亭,而后与小赵等2人一起租车外出,没想到的是,5人从秦皇岛返回乐亭的途中出了事。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居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当地人称,斯太尔大货车已被警方拖走。

  据乐亭县交通事故处理部门透露,斯太尔大货车是天津车辆,事发时车上没有载货,肇事司机已被刑拘,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本报记者超庚 实习生闵昌富)

  编后 不该凋零的青春

  5名年轻人寒假期间租车外出,返回途中惨遭车祸,造成4死1重伤——消息听后令人扼腕,为事故之惨重而惊讶,更为4份过早凋零的青春而惋惜!

  眼下,正是各大学校陆续放寒假的日子,假期里,同学间走亲访友无可厚非,但出门前,你是否想到了要注意安全?也许如此提问显得过于老套、过于琐碎,但这一句“琐碎”里包含着亲人深切的挂念和社会殷切的期望。“安全第一”,我们不仅要深植于心底,更要履践于实际!因为前夜,有4份青春过早凋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