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华南虎昨日搭机抵厦享受“贵宾”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4:11 东南早报

  河南华南虎将来厦过年追踪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文/图)昨日早报报道,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提供一只白虎(孟加拉虎的变种)和河南洛阳王城动物园提供的华南虎进行互展,洛阳王城动物园提供的华南虎将来厦暂住,陪厦门市民欢度新春。昨日下午,这只河南华南虎抵达厦门。

  昨日下午4时许,厦门机场,记者等来这只受到各界人士关注的华南虎,遗憾的是由于从洛阳运载过来时,华南虎享受高级服务,乘坐cz6981次航班过来时,被关在一个密封的只有几个小孔的铁笼里,直到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记者才见到这只华南虎的真面目。

  据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营销部副经理赖世芳先生介绍,这只华南虎是由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以交流的方式邀请来厦门过年的。厦门提供给洛阳王城动物园的是一只白虎,两地进行双展,为期五个月。这样,厦门市民就可以在春节期间看到华南虎了。

  赖先生对记者说,就在一周前,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的孟加拉小白虎才坐汽车到晋江,然后再从晋江机场起飞到洛阳王城动物园去,目前在洛阳那边情况还不错。而昨日到达厦门的河南华南虎状况也不错,它今年一岁,雄性,体重60公斤,国际编号是“347”号,营养充足,体态良好。

  据介绍,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还根据华南虎保护协调委员会制定的《饲养管理办法》,为昨日到来的“贵宾”订做了一份营养食谱:每天要吃鲜牛肉三斤,羊肉一斤,兔肉一斤,鸡蛋一个,金施尔康一粒,盖中盖高钙片一片,骨粉10克,畜禽用多种维生素2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