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3亿吨黄河水急援天津 上海自行车今年不再缴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5:37 北京娱乐信报

  4.3亿立方米黄河水急援天津

  据新华社电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5日宣布,以上午9时黄河位山闸关闭为标志,第四次引黄济津应急调水圆满完成调水任务。这次引黄济津实际从黄河引水9亿立方米,天津市九宣闸收水4.3亿立方米,输水率48%,比计划高4%,输水时间108天,比计划提前12天。

  目前,天津市北大港水库存蓄黄河水2.94亿立方米,于桥水库蓄水2.29亿立方米,潘家口水库可供天津市水量1.94亿立方米,能够确保天津市今年汛前城市供水安全。

  这次引黄是2000年以来实施的第4次引黄济津应急调水,4次引黄济津共引黄河水33亿立方米,天津九宣闸收水16亿立方米,有效地缓解了天津市的供水紧张局面,保证了天津市经济的持续发展。

  上海自行车今年不再缴税了

  信报讯据《新民晚报》报道,记者24日了解到,上海市从今年1月1日起停征自行车以及各种人力车、拖车、助动车、电动自行车等非营业用非机动车车船使用税(车船使用牌照税)。

  按原先规定,助动车每辆需缴税16元,自行车每辆缴税8元。去年,上海市纳税的自行车不到170万辆,仅占保有量的七分之一,自行车纳税额也不到申城税收总量的万分之一。目前,征收非机动车车船使用税已无法体现该税种调节社会财富功能,而国外城市为减少大气污染,对非机动车都实行免征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