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想收购 布什拥有决定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59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消息人士日前说,美国的海外投资委员会牗CommitteeonForeignInvestments牘已经在关注中国的联想集团准备收购IBMPC业务部门的并购案。

  报道说,IBM和联想曾经与这个委员会进行过谈判。

  去年12月,IBM宣布将出售其PC业务给联想,交易额达到17.5亿美元。

  IBM公司的一名代表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他们将与所有的政府机构合作,以期获得批准。

  IBM发言人EdBarbini说:“IBM已经按要求给海外投资委员会递交了通知,IBM将全力和所有的政府部门合作,以期完成这一交易。”

  美国财政部目前尚未对此发表意见。

  本月初,美国的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他们不会反对这桩交易。

  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按照Hart-Scott-Rodino给联想及IBM下达了一个初步的终止令,这个法律规定,那些计划大型并购的公司必须预先通知联邦贸易委员会与美国司法部,通知当中需要提交有关收购对竞争的影响因素。这条法律还规定,公司必须等待评估结果。按照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章程,这种等待期现在对联想与IBM来说已经结束。

  自从惠普2002年收购康柏电脑以来,这是PC行业最大规模的PC收购案。对联想而言,收购将使它获得IBM在美国、欧洲及亚洲地区的巨大资源,从而一举成为仅次于戴尔与惠普的世界第三大PC厂商。

  按照合同规定,联想可能在第二季度末接手IBM的PC业务。

  IBM的财务报表显示,这个部门近年的亏损已经接近10亿美元。联想将负责设计与制造,联想也可以使用IBMPC的牌子5年,比如ThinkPad。

  IBM将在新联想获得18.9%的股份,据悉,联想公司的总部将设在纽约。甩掉PC将解放蓝色巨人,使其更专注于服务、软件以及其它利润更高的业务。除了在联想公司持有股份以外,IBM将在其它方面帮助联想,比如动用自己的销售力量销售联想PC、提供客户支持等等。

  联想将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中国,但它也计划在其它市场进行扩展。据悉,联想正对在美国市场销售联想品牌进行计划评估。(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