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完成首例同期肝肾联合移植患者情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12 大众网

  记者 魏然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5日讯山东省立医院今天宣布,该院器官移植中心成功为一名54岁的女患者进行了同期肝肾联合移植手术,这是我省首位成功接受同期肝肾联合移植手术的患者。

  据了解,患者张女士于20年前被确诊为先天性多囊肝、多囊肾,一直采取保守治疗。
近年来病情逐渐加重,入院前已经发展为晚期。经检查,她的肝脏比正常人大一倍,且肝肾功能均受到损害,如果不接受移植手术就会有生命危险。1月14日下午1点,张女士在山东省立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接受了同期肝肾联合移植手术。据介绍,手术过程顺利,共用时6小时30分钟。术中患者出血不到1000毫升,术后第一天就可以拔掉气管插管,恢复饮食。目前张女士已闯过急性排斥反应关和感染关,移植肝肾功能正常,恢复情况良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