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点青岛探路济南 外资保险公司兵临山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12 大众网

  记者 魏震 报道

  本报济南1月25日讯我国保险业去年12月11日起全面开放,这让在门外觑觎已久的外资保险公司,终于跟中资保险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保险工作会上了解到,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日前已率先获得中国保监会的筹备许可,将成为首家进入山东的外资保险公司。中外保险公司的同台竞争,即将在我省上演。

  据了解,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世界500强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创立,总部设在天津,注册资本金13.02亿元人民币。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目前已获准筹备,有望在今年4月前正式开业。该公司是恒安标准人寿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也是首家进入我省的外资保险公司。

  目前,青岛共有18家保险公司,已成为我省保险业竞争最激烈的区域。作为山东省的经济“龙头”,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经济环境使青岛市民有比较强的保险、理财需求。青岛保监局有关人士认为,此次恒安标准人寿在青岛设立分公司,必将给岛城保险市场带来崭新的保险理念和经营方式,也将引进更多的竞争机制。而青岛市民则可以享受到更为多元化的保险理财服务,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记者另外从山东保监局获悉,早些时候也有外资、合资保险公司来济南“探路”,预计进入济南市场的时间不会太久。

  有关人士分析,保险市场的全面开放,意味着取消了对外资保险公司在业务和地域方面的限制,众多外资及合资保险公司趁机加快拓展自己的战略区域和业务经营范围。随着外资保险深入山东,中资保险与外资保险将迎来真正的较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