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1 南方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05年1月25日政协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05年1月21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经过与会委员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大会。

  会议同意陈绍基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兆林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富裕安康这一中心开展工作,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民主监督不断深入,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扩大,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的今年工作任务符合实际、催人奋进,我们要同心协力,努力实现。

  会议赞同黄华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省政府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促进“五个协调发展”、实现“四个新突破”的要求,加快实施十件大事、十项工程和十项民心工程,实现了国民经济的较快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成绩,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可喜步伐。《政府工作报告》对2004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05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委员们对省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同时,对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困难深表关注,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强“三农”工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文化大省建设、推进和谐广东建设、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的部署,抓落实,重提高,促发展,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六个方面的能力,即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求真务实、深入调研的能力;发现问题、促进问题解决的能力;团结各方、形成合力的能力;发扬民主、有效监督的能力和改革积弊、开拓创新的能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建设和谐广东贡献力量。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带头营造团结合作、和衷共济的和谐局面。要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保持一致,形成建设和谐广东的积极推动力。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为建设和谐广东聚合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文明守法、养德守诚的好形象,为建设和谐广东发挥表率作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机制,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富裕安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

  委员一致鼓掌通过决议。本报记者 陈健聪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