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路平均每月车祸50起 弯道多、车速快、驾驶员技术差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2 重庆商报
  改建后的肖家湾至两路口公路自去年10月1日通车至今,每月平均发生近50起车祸,还不算车主双方自行协调处理或撞坏护栏后逃跑的事件。昨日,交警四支队事故处理科称,车祸不断的原因是该路段弯道多、车速快、驾驶员技术差造成。
长江路平均每月车祸50起弯道多、车速快、驾驶员技术差是(图)
  车祸将隔离墩撞得支离破碎 张路桥 实习生 陈思名 摄

  近20处隔离墩被撞坏

  20日下午4点左右,离鹅岭车站不到100米的地方,一辆银色海南马自达轿车从鹅岭到两路口,因车速过快撞断马路中间两段隔离墩,再撞上前面一辆出租车尾部后,然后撞上了一辆逆行的轿车才停下,造成该路段堵车超过30分钟。

  昨日,记者从肖家湾走到两路口,发现该路段中间的隔离墩竟有近20处被撞坏。这些隔离墩多处被撞得弯曲,连接隔离墩之间的两根铁杆,现在只有一根,还有三处的铁杆已经被撞断,只剩下光秃秃的隔离墩,不少摩托车竟从中间调头。

  长江两路5号1单元6号的刘先生说,这些残缺的隔离墩都是发生车祸时被撞坏的。他称,经常在凌晨听到汽车撞击隔离墩的声音,汽车损失严重的就叫拖车,不严重的汽车开车就溜。刘说,这样的车祸,每月都会发生七八起。

  三大隐患致车祸不断

  交警四支队事故处理科徐跃中介绍,该辖区上月发生182起车祸,而长江路上的车祸占了总数量的四分之一还多。徐说,这还不算摩擦等小车祸车主双方自行解决处理,和撞击隔离墩后逃跑的车。徐警官称,改造后的长江路发生大车祸的比例相对提高了,这主要因为以前长江路上没有中间的隔离带,摩擦、挂伤的小车祸不断,现在是两辆相撞,三辆相撞的大车祸明显增多。

  徐警官分析,造成大车祸增多的原因一是长江路弯道较多;二是车速较快;三是驾驶员整体技术较差。他称,如果驾驶员综合能力和素质不高,车速过快时,采取措施不到位,极易可能造成车祸。

  此外,长江沿线的市民横穿公路的现象十分严重,这也容易造成车祸。

  有关标识至今未完善

  据悉,交警部门也想过在长江路上限制车速,但因改造长江路的本意是实现主城区半小时工程,同时限速有可能造成堵车。交警部门只能通过加大上岗执勤警力来减少车祸。徐警官称,他们多次向市政部门提出设置减速带或者减速钉,增设醒目的标志,提醒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和小心驾驶,但这些措施相关部门至今没有完善和设置。记者 郑三波见习记者 王磊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