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家军师徒一“抱”泯恩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4 沈阳晚报
马家军师徒一“抱”泯恩仇(组图)
马家军师徒一“抱”泯恩仇(组图)
马家军师徒一“抱”泯恩仇(组图)
本版照片王江摄

  马俊仁与王军霞,在他们之间曾经发生了什么,现在依然是一个谜。不过,不管他们是否曾经水火不容,是否曾经师徒反目,但在昨天,在他们之间所发生的一切,却让我们看到了师徒二人曾经有过而且将无法抹去的那一段情谊。当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的那一瞬间,一个关于马家军的故事再一次深深的撞击了所有人的心扉。

  马俊仁捧场推掉百万交易

  尽管由于路程太远(当天上午从北京出发赶到沈阳),马俊仁赶到健康跑俱乐部成立仪式的现场足足迟到了40分钟,但马俊仁的这次迟到却得到了所有人的谅解,因为为了这次沈阳之行,马俊仁未加思索地推掉了一份金额高达数百万的“藏獒交易”。

  作为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的董事长,王军霞曾向马俊仁发出邀请,希望后者能够为“健康跑”助兴,身在北京的马俊仁毫不犹豫的接受了“弟子”的邀请,并表示,“无论有什么事情都要来沈阳参加这个仪式”。原来,马俊仁退休后,一直专心养珍贵藏獒,他自己曾笑称愿意和藏獒打交道,而且自己也有“绝活”养好。但是,为了昔日师徒间的承诺,虽然有一个来自意大利的买家特意赶到北京和老马洽谈购买藏獒的交易,据老马身边的人透露,这次交易的金额估计将达到数百万,但是老马还是坚决的推掉了这次交易,老马说,“我既然许下了承诺,就一定要做到,这是我一贯的原则。”

  师徒相见一“抱”泯恩仇

  马俊仁从北京驾车赴沈可以说是千里迢迢,作为昔日的爱徒,王军霞一直担心恩师的路上安全,从昨天下午2时开始,董事长身份的王军霞便和几位俱乐部领导在门口守候,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王军霞不时地看着表,在足足等候了40分钟后,马俊仁的坐驾终于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中,这时,王军霞也总算露出了笑容。

  一看见马俊仁,等候已久的王军霞立刻迎了上去,“马导,您来了!”马俊仁也笑着迎上前去,“行啊,这件事儿干得好!”许久未见的师徒二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要知道这是两人之间时隔9年之后的第一次拥抱,上一次还是在王军霞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的时候。

  在俱乐部成立仪式正式开始前,并排坐下的马俊仁和王军霞一直在低声交流着,尽管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两人掩饰不住的笑容却告诉了大家一切———他们的师徒之情犹在。王军霞亲献跑鞋拜谢师恩

  马指导的到来,王军霞自然十分高兴,“马指导用他的双手将我托起,使我发光发热,今天他能够到场,我特别高兴。我也希望能为社会做些事情,也算报答社会和培养我的人们。”

  当主持人介绍到会领导后,几乎是从主持人手中“抢”来话筒的王军霞迫不及待地说:“我有一个特别的要求。我要送给马导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时,王军霞拿出一双跑鞋,深情地说:“当我给马指导挂电话,请他出席健康跑俱乐部成立仪式时,马导很高兴地答应了,并许诺无论有什么事情都会推掉。我十分感动。今天,我送给马导一双运动鞋,希望他也参与到健康跑运动中来,也祝他永远健康。”

  王军霞与马俊仁之间的关系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在昨天的成立仪式上,有记者就直接问王军霞,“你和马导曾经有过不愉快,而今天你们又坐到了一起,是不是你们的矛盾已经化解了”,对于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王军霞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在沉默了片刻之后,王军霞说,“今天是俱乐部成立的日子,在这里我只想谈论健康跑的话题,至于其他问题我不想多说。”

  在成立仪式的最后,王军霞和马俊仁一起再次捧起了王军霞曾经获得的欧文斯奖杯,那一刻,师徒二人的微笑被众多摄影记者的镁光灯照得格外光亮……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