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心!夺完亚军就卷铺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4 沈阳晚报

  今天,夺得WCBA联赛亚军的辽宁女篮再度集结。但带领球队取得了近几年最好成绩的主帅张秉宽却不能再出现在队伍中。他已经被俱乐部单方面解聘。为什么取得了亚军还要解聘教练呢?

  媒体替俱乐部宣布老帅辞职?

  前天,宝城集团所在地大连当地的媒体报道了一条消息,称“辽宁宝城女篮俱乐部正式宣布,因年龄和身体原因,带领球队夺得本赛季亚军的老帅张秉宽今年将不再担任宝城队的主帅,新帅人选将于近日公布。”

  根据该媒体的报道,张秉宽辞职的原因是今年女篮要备战全运会和冲击联赛总冠军,大密度的赛程和高强度的对抗让老帅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身体原因,主动请辞。张秉宽从未“主动辞职”

  昨天,张秉宽表示,他并没有辞职,而是俱乐部单方面提出的,他也是刚刚得到消息。

  对于这个结果,老帅多少有些不理解。他说:“大连媒体已经报道了我下课的消息,但我并没有提出辞职。”当记者询问张秉宽是否有人通知他下课时,张导说:“是李戈告诉我的,但只是告诉我不用我了,并没有解释为什么不用了。”

  对于这次莫名下课,老帅表示他有些想不通:“当初在联赛只有7天开始的时候我临危受命,我也没提什么意见,只是感觉大家都很熟悉,而且作为老教练,自己该为辽宁篮球作出应有的贡献。可是现在不用我了,之前也没和我商量一下,没征求我的意见,真的感到有些寒心。这个赛季我为了女篮可以说是兢兢业业,队伍的变化有目共睹,而亚军可以说是近几年辽宁女篮的最好成绩。说不用就不用了,我想给球队留下点建议都没机会。作为老教练,有点伤心。”

  如此对待功臣老帅方式欠妥

  上赛季俱乐部请回了辽宁篮坛名宿张秉宽,在主力伤病、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经过老帅的调教,上赛季仅输4场。特别是在半决赛两个客场战胜江苏夺得总决赛权,让篮坛侧目。尽管未能撼动八一,但亚军的成绩也是近几年的最好成绩。

  成绩好了,辞退教练为哪般?昨天,记者几次拨打辽宁女篮俱乐部总经理李戈的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听。晚上,记者拨通了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主管篮球的副院长霍明的电话。正在家养病的霍明表示,自己已经有20多天没上班了,一直养病。对于老帅张秉宽,他给予了肯定,说老帅把女篮带到了这几年的最好成绩很不容易。对于辞退老帅,霍院长表示主要是宝城方面的意见,至于之后由谁来带队,现在还都没研究。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