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首家数字影院25日在长春市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6 新华网

  1月25日吉林省首家数字影院在长春市工人文化宫落成,由台湾金牌主持人吴宗宪和林心如联袂主演的《一石二鸟》闪亮登场。另外,好莱坞著名艺人汤姆·汉克斯、凯瑟琳·泽塔·琼斯共同构筑的《幸福终点站》也将作为吉林省首家数字影院的第一部美国大片与吉林省广大观众见面。

  当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其中大部分人在提及“数字影院”时显出迷
惑的表情。有一部分观众认为,自己更多关注的是:今后会欣赏到什么影片、多少数量的影片。更多的观众提到数字电影,则想到了各种匪夷所思的特效片断,而对“数字放映”非常陌生。

  据工人文化宫数字影院经理李春雨介绍,数字电影的诞生是继电影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的电影技术发展的第三次革命。以往片方往往会为了节约成本而冲洗一定数量的电影拷贝,导致各个城市之间只能轮流放映影片。而数字电影的发行和放映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流程:数字电影数据使用专用服务器从发行商处通过网络传送到影院进行实时放映,不会再有物理意义上的电影拷贝了。

  这样,发行商复制费用降低了,放映日程的灵活性也就相应地增加了,一部新完成制作的影片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迅速发行。与此同时,影院加快了新片上映的速度,大大拓宽了放映范围,并增加了放映计划的灵活性。

  据悉,今年,除国家规定引进的20至50部国外影片外,中影集团数字院线已经确认将要发行的影片已有19部。(记者徐冠一)(来源:吉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