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客流高峰未到 汽车客运票价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通讯员/陈永年郑海涛 聂礼忠)昨天是广州地区春运第一天,市区各主要客运站未见客流上涨,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天河客运站的旅客发送量比前天有所回落。大部分线路的票价不上浮或略有上涨,但远远没有达到票价浮动的上限。

  记者昨天在省汽车站看到,该站8000平方米的候车大楼已基本装修完毕,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省站昨天的旅客发送量约4.3万人次,发车班次大约2000个班次,客流比前天略
有下降。市汽车站昨天发送旅客大约3.3万人次,发车班次约2200班次,客流也比前天下降了3000人次左右。据天河站介绍,该站昨天的客流量在2万人次左右,广梅线热门线路客流未现,较21日稍微下降,与前天客流基本持平。

  为何春运首日公路客流反而有所回落?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部分旅客担心春运开始后票价会上涨,能提前走的在春运前已经坐车离开,而目前南下广州到省站中转的客流已有所减少。

  据预计,从2月3日至7日,各客运站将陆续迎来今年春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天河站的预售票系统数据显示,春运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5日、6日、7日,估计日送客流量将超3.2万人次以上,最高峰日送客流将达3.7万人次以上。高峰期运力缺口主要在省内的梅州、兴宁、大埔、丰顺、蕉岭、平远、水寨、河源、紫金、龙川等广梅线沿路站点及部分省际班线的江西、湖南、福建和浙江部分线路站点。

  图:

  我们回家了!丁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