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小平对城区河道整治提出要求-- 提高组织程度 加大推进力度 加快建设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昨天下午,回访去年成果、明确今年任务的城区河道整治推进会在蒙蒙细雨中进行。市领导毛小平、黄继鹏、周敏炜率领水利、房管、市政、环保、城管、建设等部门和四城区负责人,从整治完工、焕然一新的小河浜、断头浜,到正在加紧建设的梁溪河整治工程、江尖水利枢纽工程,目睹了通过科学整治、综合整治后城区河道的新场景,听到了河道整治周围百姓对水环境改善后的声声称赞。实践证明,三年城区河道综合整治的“第一战役”已取得胜利。“全市要继续提高组织程度,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速度,高
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整治任务”,市长毛小平再下“指令”,要求各部门以实现“两个率先”为目标,全力以赴,加强力度,以科学的发展观共同推进城区河道整治工作。

  城区内的小河浜、断头浜现成为新村里的一大亮点。毛小平一行首站来到了位于金海里小区内的殷家河,美观的驳岸、清澈的河水、精致的亲水平台已经很难再与以前的“死水潭”联系起来。得知附近居民生活污水已全面截污后,毛小平指出,河道改造好了能提高居民的居住环境质量,但改造好了也要管理好,要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在同是第一批小河浜治理范围内的沁园浜,毛小平看着河里自由嬉水的锦鲤高兴地说,昔日的“龙须沟”彻底变样了。按照小河浜治理工程的进度,今年第三批小河浜治理的63条小河浜也要按时按质地完成整治。

  作为去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梁溪河整治工程开工半年以来,仙蠡墩、蠡公池、曲桥风荷、慕祖桥等景及沿河驳岸、栏杆、花草林木等一批新景点已初显风姿。毛小平一行踏着泥泞的小路,视察着每个新建的景点。在工地的“方案图”前,毛小平反复强调,要以自然生态和城市人文相结合的手法,把梁溪河打造成融人文、旅游、商贸于一体的城市水景公园。在热火朝天的江尖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具有现代气息的设计方案得到了同行者的一致认可,毛小平要求施工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建设,把江尖水利枢纽建设成为古运河上的一颗明珠。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毛小平充分肯定了去年城区河道整治取得的成绩,各区和各职能部门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为城市总体环境的提高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办了好事。他指出,无锡是“依水而建,因水成名”的一个城市,从城市竞争力和环境角度来看,建设生态城市,治水是第一位的任务。今年全市城区河道整治任务工程量大,任务十分艰巨。

  毛小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联动机制,在城区河道整治中建立“绿色通道”,提供最好、最快、最优的服务。要解决好资金问题,以政府性投资为引导,合理运用市场机制,通过多渠道、多元机制筹集资金,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快速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舆论先行,宣传引导,争取广大市民对这项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城区河道整治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速度完成。

  城区河道整治的主体工程要在今年年内基本完成,明年6月30日前全部完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