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建和谐社会献良策 实现全面小康谱新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杨卫泽讲话、 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成20个小组,认真讨论了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政协无锡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杨卫泽的讲话让各界政协委员深受鼓舞。各小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杨卫泽的讲话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对今后政协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委员们一致表示将在市委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

  高亚光委员说,杨卫泽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今后的工作拥有清晰明确的思路,虽然篇幅不长但催人奋进。无锡要取得更大发展,力争在今年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构建和谐宜人新无锡,就需要创新发展方式,杨卫泽书记在对科技部门的调研中,也对科技战线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强调要用科技创新来激发无锡发展的内生动力,相信我市将会迎来科技工作的春天。姚海源委员说,杨卫泽书记的讲话和常委会的工作报告都提到,要重视反映普通市民的心声,解决实际问题。政协委员要多为普通群众鼓与呼,为全市改革、发展和稳定多做贡献。

  杨卫泽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我市今年要实现“一确保、一力争”的工作总目标,委员们认为这个目标十分符合我市实际工作,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营造激励创新、激发创造力的发展和创业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尤其是今年要力争实现全面小康,这个目标让广大委员在备感振奋的同时,也觉得责任重大。刘翔委员说,全面小康里也包括了让弱势群体实现小康的目标,因此我市对残疾人事业应该予以更多的关注,努力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环境,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能够平等参与社会,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分享实现全面小康所带来的成果。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听了市十一届政协主席韩军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受鼓舞。许多委员指出,过去一年中,市政协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爱国人士和各界代表人士,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履行职能的渠道和领域,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王海秋委员说,今年政协工作报告更加精练,体现了政协改革创新的精神。今年政协应该继续结合无锡实际,选择那些贴近百姓生活的课题,例如疾病防治、犬类管理等话题都应该作为专题去调研。杨永钦委员说,政协去年的工作体现出了继承创新、完善提高的特点,更加规范化,更加注重实效。

  去年还首次聘请了特约研究员参与到政协的课题调研中,大大提高了政协参政议政的水平。委员们认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之一,去年市政府十分重视提案办理,委员们感到深受鼓舞。(记者许锋、海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