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乡客流提前涌动 -—春运首日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6 无锡日报

  “人可真多啊!”昨日是春运第一天,记者踏访春运“重地”,所到之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各客运部门旅客发送量在6万人次左右,较平时平均增长二成左右。

  往年的春运首天,大都平平淡淡,而今年的春运首天却特别“火”,原因是客流已提前启动。上午9点多,火车站候车室里,外来务工者和三五成群的学生形成了主客流。尽管下
着细密的冬雨,但无锡汽车站门口售票窗前仍排起了数条长龙,东台小伙丁玉祥在锡做电焊工已3年,曾多次亲历春运之挤的他今年决定早些回家,花半小时买到票后,他搭乘10点50分的班车开心地返乡了。

  下午3点,载有150名旅客的成都航班从无锡机场准时起飞,而前往广州的乘客开始陆续进入候机厅。首度进入春运“通道”的无锡民航昨天客座率平均在七成以上,其中前往深圳、成都的航班最热,客座率达95%,“本月底下月初,将迎来出行高潮!”铁路昨天共增开临客34列,分别前往成都等热点地区。汽车站也根据情况加开了前往苏北、安徽等地的10多个班次。

  “其实,春运首天这么忙,对客运来说是件好事!”多年在一线工作的火车站站长王清浩说,“客流启动早,可大大缓解节前运输的压力!”顺应这一形势,铁路部门早在21日下午18点就正式进入春运。昨日,火车站共发送旅客量2.8万人次,较前两天增加30%。

  忙,但绝不可以出错。昨日视察春运的市领导强调:“一定要注意人流密集、天气变化、危化品等各方面的安全!”记者看到,在火车站出入口,80名专兼职人员正仔细检查旅客的每一件行李,汽车站也增派了一半人员,确保春节客运安全。

  (记者姚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