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万人餐厅”有点异想天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南宁市要建万人大餐厅,选址在有“城市氧吧”之誉的青秀山,占地300亩,投资1.2亿元。这项工程尚未实施,就遭到了市民的质疑和反对,而有关部门还在“多次分析论证”,很有点“你说你的,我干我的”固执劲头。

  万人同时进餐是何等场景?想一想都很壮观,但若亲眼所见,恐怕很难。不要说在南宁(况且是其一隅),就是在流动人口更多的特大城市和著名景点,也做不到如此集中。南
宁之所以有此宏图,据其旅游局长介绍,去年南宁游客达1330万人次,青秀山也超过100万人次。这能说明什么呢?算算账就很明白。全市日均游客3.6万人次,青秀山则只有2700多,如此,怎么可能需要一个万人大餐厅呢?

  到过南宁青秀山的人都会对那里的青秀和宁静留下深刻印象。倘若建成万人餐厅,且不说不可能满座,即或招来几千,会对环境造成多大破坏?300亩土地都被混凝土覆盖了,青秀又何来?这是造福还是造孽?

  以上所述,都不是什么需要反复论证的现实,有关部门何以视而不见?有南宁市民一针见血:好大喜功!那“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餐厅”就是某些官员的追求,“突出绿色、美食和壮乡文化”只是想像而已,无非是人造一个旅游项目,或许还能成为“政绩”。如此异想天开,还是悠着点好。怕的是“画虎不成反类犬”,搞不成“开拓的政绩”,反倒成了“蛮干的证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