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街道社区送上真情关怀 陈良宇韩正等亲切看望基层党员、下岗职工和解困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7 东方网-劳动报

  陈良宇主持召开有关救助帮困机制体制创新专题座谈会,他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高度,充分重视救助帮困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救助帮困送温暖的长效机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全社会真情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2005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陈良宇同志、韩正同志昨天上午深入街道社区,亲切看望基层党员、下岗职工和解困居民,并主持召开有关救助帮困机制体制创新专题座
谈会。陈良宇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高度,充分重视救助帮困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效益,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对困难群众要真诚关爱,对基层干部要真心爱护,对救助帮困机制体制要着力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救助帮困送温暖的长效机制,做到“四季如春”、扎实开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全社会真情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昨天一早,陈良宇、韩正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周太彤等来到上海电气临汾社区阳光服务社。陈良宇、韩正握着困难职工的手,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就业等情况,还察看了上海电气阳光保障计划第二批保单发送情况。得知第二批4010份保单已结合春节送温暖工作开始发送并受到困难群众欢迎,陈良宇、韩正赞许地说,这种形式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困难,使党和群众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应该把这项工作继续做实、做好。

  陈良宇、韩正一行接着又来到临汾社区第一社区事务工作站,详细了解社工站运作情况,还亲切慰问了困难群众方定宪、孙翠玲、郑翠萍、王秀英等。陈良宇、韩正等与她们一一握手,亲切地话家常,了解生活、就业等情况。听说她们的生活情况已有很大改善,陈良宇、韩正高兴地鼓励她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在社会各方面帮助支持下,在新的就业岗位上通过辛勤劳动克服生活困难。

  陈良宇在专题座谈会上讲话指出,构建和谐社会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性质和社会主义制度本质的内在需要,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做好救助帮困工作,对受到帮助的困难群众来说是关系本人甚至家庭的头等大事,往往帮助一个人就造福一家人、稳定一大片,社会就充满喜气洋洋、其乐融融的和谐气氛。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探索完善救助帮困体制机制,采取新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做好救助帮困工作,使困难群众能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成果。

  陈良宇指出,要把正在全市开展的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救助帮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开展救助帮困工作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深入基层送温暖,不断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陈良宇强调,新春佳节将临,各级党组织和党政领导干部要怀着深厚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实际需要,关心群众实际生活,切实安排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产生活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救助帮困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越是经济建设发展快,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越要重视千方百计做好救助帮困工作,使广大普通老百姓特别是生活上有困难的群众得实惠,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等先后发言,就努力营造友爱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构建立体救助网络、探索建立救助帮困送温暖长效机制等话题交流了思路、做法与经验,并提出了积极性建议和意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